close

這個議題,隨著電影出來越來越多人關注

隨之台灣也越來越多心靈書籍、小說,在探討這方面的事

說真的,沒有人敢確定這一次到底會不會來;相反的,也沒有人敢確定他不會來

從以往到現在,聽過多少預言家預言世界末日,1999年的恐怖大王降臨。2000年的千禧蟲。到現在大家都挺過來了

唯獨這一次,2012,各方對於未來的預測有了交集。宗教、靈性、預言家、科學家、古文明都指出會有事情發生,連電影都來湊熱鬧。

 

如果今天是世界結束前的前一天,你會如何想?會如何對待身旁的人、事、物呢?

記得這樣的問題,在國高中的英文課本好像有提到,世界末日前一天。

我會問問自己什麼問題?

如果24小時後一切都將結束,還有什麼事我不做會後悔?

這時出現的答案可想而知,絕對因人而異,但我想,也絕對最真實,最能夠呈現出每個人最底層的內在。

或許有些人豁出去了,有些仇不報不快。反正24小時後就要結束,就算我姦淫燒殺擄掠,被抓到又怎樣,反正不管怎樣都是死,而且大家一起死,死之前也要好好放縱一下。

另有些人會想,過去發生什麼恩怨,都不重要了,現在我只想好好跟某些人在一起,或許是家人、愛人、朋友,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不去做無意義的事

我想那2012最大的危機與考驗不在外在,而在內在。

 

許多書指出,其實2012早就來了

2012不是一個特定的時點,而是一段時期,是一個轉換重生的代碼

從近來發生各地越來越多的天災,地震、水災、森林大火、溫室效應

甚至是沒事情發生,也等待的令人發慌,就像是颱風好久沒來,大家都緊張起來

除了天災之外,人禍也頻傳。而且,是越來越離奇、荒謬、可笑的人禍

司法弊案、菲律賓巴士挾持案,太多怪異的社會事件

 

在盲流感這部電影裡,正呈現出了末日人類的心理樣貌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SOzhJpVCxc

故事描述,一名男子在開車途中眼盲,之後這種疾病在全世界大肆流行。故事也就這樣開始,描述了整個社會,乃至於整個國家、全體社會在面對這個考驗時的態度與反應,進而呈現出人性本質的掙扎

 

一個人失明對社會來說或許沒什麼,但所有人都失明,對社會來說,就是很大的風險

即便都失明了,我們仍改不了我們互相爭奪的本性。

或者應該說,正是因為失明了,才讓人類真正展現其本性。

 

疾風知勁草,板蕩識忠臣。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。

在動盪的時候,最能夠看出一個人真實的樣貌

 

重點不是天災會有多少,而是我們如何重新活出價值,人類最本質的光輝

我們無法預測天災,甚至連預防的能力都沒有

小林村滅村,或許有人禍因素存在,但我想自然的力量更勝一切

即便是換了政黨執政,誰又能改變的了結果?

 

我們無法預測、預防,唯一的選擇就是面對

也是所有科學、靈性、預言、宗教唯一的解答

面對他,並且在考驗真正來臨時,試著去讓人生的光輝發揚出來。

 

 

最後,如果就要世界末日,我到底想做什麼才不會後悔呢?

如果可以,我想花多一點時間陪陪心中還念著我名字的人。並且多花一點時間體驗世界的美好,並且嘗試著對我周遭的人事物多做出一點貢獻。

或許我該像"一路玩到掛"裡面的主角一樣,去列一張遺願清單,到底什麼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