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大五了,從進大學到現在,好快

在這之前,我過著"加法"的人生

總是想著要增加知識、增加能力、增加經驗、增加人脈

但隨著經歷了許多事,我發覺或許很多事沒這個必要

從今以後,試過著減法的人生

或許這樣令人匪夷所思,難以想像

 

人都是喜愛勝利、喜歡贏而討厭輸、討厭失敗與挫折

人人都不斷的想要增加什麼、增加什麼

但是實上"福兮禍所倚,禍兮福所隨"

很多東西都可以不用那麼多

減少看似消極,卻隱含著更積極的層面

 

先學會減法,才能懂得加法

先學會少,才能學會多

先學會失敗與挫折,才能學會成功

 

姚老師說過一個故事

他曾經到一個製麵工廠參觀

麵團隨著輸送帶,揉捏、壓制、切塊、拉長

而其中有一個步驟,是要把麵糰舉到三公尺高的地方

再讓她高高的摔下來

姚老師看得了覺得很好奇,於是問工廠老闆為什麼要有這個步驟

老闆說:這些麵糰如果沒有摔,他就不會醒

姚老師聽了之後想:如果麵糰沒有摔不會醒,那人呢?

 

我得感謝上天

安排了這樣的經驗給我

這真的事很大很珍貴的禮物

我實在是摔得很痛,可能都已經見骨見血了

不過也徹底醒過來了

 

能給我有這個機會Downsize my life,真的要好好感謝上天

如果有個人出現在我面前

跟我說能夠讓我洗掉這一切不好的回憶

我會說:謝謝,不用了。

即使再怎麼痛苦,我還是感謝這段經歷為我帶來的價值

讓我更看清楚一些事、一些人、一些趨勢、一些本質

這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

 

我很高興這一切事在我20出頭歲的時候到來,而不是已經中年

感謝上天的慈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red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